白栀

当楚晚宁天裂失忆(下)

怀罪大师只是客串一下,不救人(因为晚宁好好的)!楚晚宁只是失忆,没有死,就小意外,失忆宁无欲无求,对薛蒙莫名有好感!(不是那种好感)人物肯定OOC,对晚宁我真的想要他也可以说出自己心里的任何话,然后,狗子好好护着!




“师尊”“师尊”墨燃急冲冲跑进楚晚宁房间,墨燃看到的是伯父和医师在一边交谈,看见他,伯父脸上露出犹豫和同情,他还没明白,就看见自家师尊不耐烦的表情,而且,似乎是看见他之后。在此之前,他居然感觉楚晚宁对薛蒙有点温柔。




“墨燃,我们出去谈,我想和你聊聊天,和师尊有关”本来墨燃就已经很郁闷为什么会这样,明明自己刚刚明白楚晚宁对自己的意义啊,为什么,为什么会这样呢?所以,他听完薛蒙的话,他还是想不通为什么薛蒙会这样对他说,总感觉自己快要失去了,他惶恐,他烦躁,他急切想知道答案。



“什么,师尊有些虽然复生但是很多事情不记得了,而且关于我的一点也没有?”墨燃此刻觉得心疼,感觉被刀子划拉了一下,他强烈想知道这是为什么,他对不起师尊,楚晚宁刚刚死后,他在想,如果师尊能活过来,他想想好好爱他,敬他,可是,他也是刚刚才明白自己一直喜欢楚晚宁啊,他也是刚刚才知道当年为什么要替晚宁裆下师昧啊。




“那你呢,我刚刚看师尊好像挺喜欢你啊,他是不是没有忘记你,”墨燃急冲冲吼道,此刻,薛蒙忘记了之前让他不要后悔的话,他看着墨燃满眼红血丝,他还是轻轻点了点头,说,师尊只记得收了我这一个徒弟,他刚刚醒过来前我陪着他,所以,他从醒过来一直觉得他做师傅不及格,对我有所亏欠。我还父亲怕他不能接受太多,只是说了一下他还收了你做徒弟。




“薛蒙,我知道了,谢谢你和伯父,我想进去和他聊聊”“好,但是你……”“薛蒙,我明白,谢谢”




墨燃进去后薛正雍拍了拍肩膀就出去了,“薛蒙呢,你就是墨燃吗?”楚晚宁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个突然之间多出来的徒弟,他本来就想问一句薛蒙,但是他抬头看见的便是眼前这个少年充满悲伤难过的眸子,突然有一瞬间,他似乎想起这个少年确实是他的徒弟,他想深究,但是头痛欲裂,他还是只问了一个你就是墨燃吗?“师尊,对,我就是墨燃,你的小徒弟,师尊,我很想你,你记不起来没关系,徒儿慢慢陪你想,”楚晚宁这次看他,便是明亮的笑容,似乎星辰大海在他眼中,他也跟着说了一声好。



楚晚宁醒来好多天了,死生之巅也渐渐回到了从前,墨燃以为那天后他可以和师尊慢慢来,但是他还是发现,师尊好像和薛蒙在一起,更是自在一些,渐渐的,他不想让楚晚宁为难,平常便更是变了花样的,用了心的给楚晚宁做饭,但是,他让别人去送,自己常常去梨花树下,与年糕精醉酒谈话(借用燃晚的年糕精),时间久了,年糕精也不耐烦了,楚晚宁也觉得自己这样实在欠妥,所以,他尽量打发薛蒙去做一些其他事情时,和墨燃聊聊天,喝喝茶,在一起看会书,本来这一切楚晚宁在以前是很不耐烦的,但是经历过生死后他也渐渐喜欢上有人陪着,所以,现在在他看书时旁边有人他也觉得其实挺好。本来之前墨燃关于楚晚宁失忆,他烦躁不已,但是现在,其实如自己所说,慢慢来,很好!





日子不咸不淡的过着,每个人都很舒适。





“医师,这可是真的?玉衡真的快要记起来了?”得到医师肯定回答,墨燃却愈发不安,和之前完全不一样,现在,他和楚晚宁很好,可是以前,自己对不起师尊,但师尊还会爬3000多台阶救他啊,如果师尊想起来了,墨燃不知道该怎么办,楚晚宁刚刚复生时,他那个时候觉得楚晚宁以后对他做什么,他都会受着,他一定好好护着师尊,但是现在,他在慌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



“墨燃,我喜欢你,你也是喜欢我的对吗?墨燃,对不起,我们错过的很多年,以后我们一起慢慢补,好不好,以前我感情自控,但是现在,墨燃,有你在我还是觉得这是最重要的”墨燃感觉自己快疯了,喜悦,难以置信,愧疚,所有的情绪装满胸膛,快要溢出来,他想紧紧抱着楚晚宁,但是,不能这样,不能这样,师尊,这是最好的师尊,也是他一个人晚宁,他明明不值得,也只有这样的傻子才对自己这样好啊,“晚宁…………晚……宁,”墨燃颤抖着,他说不出来,最后,他还是抱紧楚晚宁,在他耳边不停呢喃着,我爱你,我好爱你……




其实,一如墨燃以前知道了抄手,楚晚宁也知道了八苦花,只是,他不打算告诉墨燃,他心疼他,他爱他,他会用一生陪他!




评论

热度(6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